close

這堂課老師展示了很多印譜和印章,讓我興奮不已。能看到這麼多美麗的印章,真讓人高興。
不過要蓋好章卻是很困難,一蓋不好,整幅作品就前功盡棄了。
刻字到了第三堂課,老師告訴我們不管刻甚麼字體,最重要的是邊要修乾淨,再把中間部分刻除。
如果邊刻得不好,會讓人有鎖碎之感。
我是很容易專心的人,但是在剛開始刻字時卻讓我感到專注力還不夠。經過多次練習後,我才體會到要做好一件事很難。
尤其是需要專注力的事情,通常都比想像中困難很多。如此便需要更多基本功,讓自己可以隨心所欲,而不會受到更多限制。
但是,基本功不紮實的結果,就跟我一樣。
雖然刻得不好,但是這幾堂課我學到非常重要的觀念。老師要我先專注在練字,字練好了,才能玩點雅興。
同時,這些較特殊的講座與課程,都是先建立觀念而已。
我應該算是永遠的初學者,所以要像海綿一樣,來者不拒。現在先有觀念,到了程度提升之後,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。
最後感謝老師這三堂課的教導,讓我建立了這麼重要的觀念,相信在未來一定非常有幫助。

arrow
arrow

    侯吉諒書法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