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本要上這堂刻字與拓碑時,也很不安,深怕又有哪個環節出錯了。
回家後還用紅豆筆開始練習寫反字,以為要刻印章...沒想到,原來是要學刻字,並不是篆刻。上課後才發現,篆刻與刻字差很多。
這堂課非常有趣,不時讓我捧腹大笑,甚至回到家中,一想到相關的笑點時,還是會偷笑。
刻字原來這麼有趣呢,但是要刻的好也不簡單。我光拿刀的角度就被老師糾正很多次,刻下去的又刻太深了,這石頭好像跟我不太好。
老師從刻字的歷史開始講起,到講授刻字方法、執刀姿勢與角度、力道等等,著實讓我驚訝不已。之前,我從沒看到刻字過程,頂多看過雷射雕刻。
執刀雕刻就沒看過,而且很新奇。這次主要是陰雕,而非陽雕,所以刻起來較陽雕簡單些。
然而,最難的就是雕得整齊乾淨,不可以有破角等等,所以我們就從直線開始。不過,我的老毛病又犯了,我把字雕太深了,我總是走極端路線。
老師很有耐心地教導每個人,也讓這堂課變得生動活潑,不時充滿笑聲。
最後,老師更教受我們拓碑的一些基本概念,真的很有趣,原來拓碑是這麼累人的事情。這堂課就在眾多知識圍繞中結束了,猛然抬頭,忽然已經十點了。
很感謝老師開設這種課程,回家後也練習了一下,但是都花了不少時間。現在更期待下一堂課了,很感謝老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侯吉諒書法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